【SBSS】You can't tell me nothing

#大型人物崩坏现场,短打    


———— 



小天狼星在街墩一屁股坐下。 


在战争后他得到了平反,并且幸运至极地被人从神秘事物司的帷幕里捞了出来。而捞出他的那个人是这么对他说的: 


“如果不是你那个该死的教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我,我肯定会让你烂在那些破布下面。你应该好好跪下来感激我,布莱克。” 


他当时毫不犹豫地回嘴: 


“假如是哈利自己把我救下来,我肯定会立马跳起来把你的鼻子打断,鼻涕精。” 


如果忽视他正躺在圣芒戈的重症病房里身上插着一堆管子,他这话听起来还是挺有威胁的。可惜他现在说这些话只让那个大鼻子斯莱特林嗤之以鼻,并且瞥了一眼他病床头的桌子上一堆鲜花和巧克力:


“我打赌你要是把那些东西吃掉,你就不得不再因失血过多而多喝一瓶魔药。容我提醒你,布莱克,巧克力吃多了会流鼻血。”


 还会得糖尿病。斯内普在心里默默补充。或许这个躺在病床上的杂种应该好好看看他尊敬的邓布利多,那家伙就是因为长期忍受蛀牙和令人难过的前列腺肥大(他真该好好站起来多运动运动!而不是把自己的屁股黏在那个甜腻腻的办公室里的高背椅上)而不得已每天捏着鼻子灌下一瓶带着苦瓜味儿的魔药。战争之后他赖着不动的毛病更严重,当然,体重也是。没人希望见到一个严重超重的“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校长”。 


“别对我指手画脚!我认为比起把鼻子埋进坩埚并且注定孤独一生的老鼻涕精,多流点鼻血并不算什么。”小天狼星反唇相讥。 


最后的结果是斯内普脸色发青地离开了他的病房,当然,躺在里面的那个没好到哪里去。听听当天值班的护士怎么说的: 


“是哈利·波特的教父对吧?”


 “梅林!他是个多迷人的家伙!太可惜了。” 


“噢,对!天哪,真不知道是哪个没人性的家伙那么做。” 


“疯了!在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脸上拿麻瓜水笔画乌龟?他身上还插着那么多管子呢!谁干的?”


 “更重要的是那玩意擦不掉!”


 “可怜的布莱克,他看起来这个礼拜都得带着一只乌龟和一道八字胡过活了。”


 “等着颜色慢慢掉吧,不知道怎么搞的。” 


…… 


小天狼星的脸上不能叫做乌龟,很明显地能够看出来是随便画了几笔,毕竟我们并不能想象霍格沃前任魔药学教授、斯莱特林学院前任院长,本次战争的杰出贡献者、梅林骑士团一级勋章等头衔的持有者拿着一只用来给卡片写祝福的麻瓜马克笔按着一个病人在他脸上认真地写写画画,对吗?为什么是前任?他辞职了,看不出来吗,否则他怎么会有时间去打捞那只蠢狗。 


可惜那个病人挣扎得太厉害,这里隔音咒效果太强了,他喊破喉咙都没人能听见不是? 所以当他在病房里发霉了两个月、终于能下床蹦跳自如,拔掉管子化身大脚板出去飞奔的时候,他会怎么做?


 一,他不会在医院里阿尼玛格斯。先不提未注册的阿尼玛格斯犯法,更关键是医院里不允许带宠物。圣芒戈不是宠物医院。


二,那些马克笔的颜色不止在他脸上留了一个礼拜,而是整整一个月。所以他该做什么不是很清楚? 


三,他得把始作俑者揪出来,先狠狠揍他一顿。 


四,去见见他新婚的教子。 


好吧,这不是一个计划,它还没完呢,但是小天狼星的确按照这个步骤去做。 现在他做到第三步。虽然他自己都不觉得他做的是第三步。 


比如他正坐在麻瓜大街上,这个将近四十岁的大男人像一个赌气的孩子。 


“站起来,布莱克。”那个破坏他英俊面孔的肇事人低声对他说,“别指望我和你一样傻兮兮地坐下,假如你还有脸,就请你挪动你尊贵的臀部从地上爬起来理理自己的狗毛。”


他用一双不耐烦的眼睛看着他。“别让我再提醒你这里是麻瓜的大街上,如果可以我真不想待在你身边。” 


那会让我觉得自己身上爬满了跳蚤。他在心里把后面半句说出来,然后用嘴又说了一遍:“那会让我觉得自己身上爬满了跳蚤。从你身上跳过来的,布莱克。” 


“跳蚤喜欢黏糊糊的鼻涕精,符合逻辑!”小天狼星并没有从地上站起来,他只是换了个姿势,蹲在街坎上。“你别对我指手画脚!” 


至于为什么斯内普愿意在大冬天从他在蜘蛛尾巷现在挺温暖的小家里挪出来陪他的仇敌逛街,我想我们不必要知道这个,对吧?有些事情他们之间知道就好。 


“我对指挥一条狗去搞破坏没有半点兴趣。”他嗤了一声。 


小天狼星以蹲着的姿势看他,正好能看见这个讨人厌的杂种的从围巾里冒出来的鼻尖,他把脸皱起来,赶紧从地上起身。 


他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直视矮他半头的斯莱特林。 


斯内普埋在羊毛围巾里的脖子抬起,这个动作使冷风灌进了他的脖颈,但他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带着阴沉回望他。 


然后小天狼星就蹭地闪身过去,可惜目标并不是斯内普,而是他身后的店铺。 


“梅林!”他兴奋地大叫一声,就像他看见新款飞天扫帚的时候一样,“这里有家新的吉他店?我之前从没见过!” 


“它应该会很高兴你现在才注意到它……”斯内普重新把脖子缩回围巾里,小声嘀咕了几句。“真不敢相信它们在你手里会弹出怎样令人不堪忍受的噪音。” 


小天狼星回头,鼻孔喷气:"总不可能弹得比你差!" 


他朝店门口走去,推开贴着写了”PULL“字样的玻璃门。


斯内普重重地吐了一声气,带着显而易见的不痛快跟着过去。 


他也推开了那扇门。


他进去的时候小天狼星正抱着一把服务员推荐的崭新的吉他,穿着裁剪合身的制服的漂亮小姐告诉他说,可以试弹。 


所以他又坐在地上了?斯内普默默地想。永远别指望一只杂种狗能听懂你说的话。 


这是一家看起来很温暖的店。实质上它的确很温暖。暖黄色的橡木地板,还有一股夹着淡淡松香味道的咖啡味,用来摆吉他的架子上还放着一盆胖嘟嘟的多肉,它们小小的,挤在一起,在空调的暖风里舒展自己的身体,叶子被灯光照出一点儿莹润。 


斯内普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有点热。小天狼星的手指停留在吉他弦上,似乎在凝神思考该弹奏什么样的曲子。 


他把围巾搭在手臂上,难得没催促也没撵起他走。 


小天狼星的脸被他半长的棕卷发挡住点,然后他开始弹。 


意外地不赖。他弹着一首他从未听过的曲子,嘴里轻轻哼唱。 


他声音太轻了,以至于斯内普没听清那是什么。但那并不妨碍他想起一些事情。 


这个格兰芬多的声音莫名其妙让斯内普想起他妈妈,在他已经记不得多远的时候,他妈妈也会给他唱摇篮曲。 


打住。他在心里狠狠制止。抬眼看向那个还抱着吉他的家伙,他似乎决定不弹完不走。 


他就那样等,这首曲子跟没完似的,一直响着,富有节奏感的沉稳吉他声其实很好听。他没催,那个漂亮的服务员小姐也没催,直到小天狼星放下吉他。 


“它真像一个老伙计。”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吉他梨形琴身上的圆形调音扣,“嘿,斯内普,怎么样?” 他恋恋不舍地放下吉他。


“比你的吠叫好听。”他中肯的评价。 


小天狼星撇撇嘴,他出来的初衷和他现在的行为完全不符。他刚刚甚至像再给这只鼻涕精弹一曲,直到他承认自己弹得好为止。


“我过几天来把它带走。”他们走出店的时候小天狼星这么对他说,“你敢相信吗,我第一个愿望居然不是去当魁地奇选手。”他居然有些感慨。“我一开始是想抱着一把吉他去流浪。”


“流浪歌手的头发和你很像。”斯内普点点头,“他们也从来不洗。” 


“那是你,鼻涕精。”他瞪回去,“别对我的梦想指手画脚。” 


“你要是能发现你就会想起来一直对别人指手画脚的人是你。”他冷笑了一声。 


小天狼星从鼻子里喷出一个气。他粗暴地从斯内普的手里抢过后者的围巾,然后挂在那家伙脖子上。 


“那你用围巾把自己勒死吧!” 


“别对我指手画脚。”他的嘴唇提了一下。 


“是你别对我指手画脚!”


 ——Fin


你别对我指手画脚(You can't tell me nothing)

25 Aug 2019
 
评论(7)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客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