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SS】L.W.N.M.H.(2)

 #大型人物崩坏现场/有LVSS暗示(明示?) 


战时  老邓已死     


BGM:Beat the devil’s tattoo


其实这章配合BGM:Astronomical食用更加,诚心推荐【?


——————




03


哈利着迷地看着这只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美丽生物。 


它和他的守护神相像极了。但是它的头上没有那对枝桠似的犄角,柔和的银光笼罩在它身上,他朝它伸手。 但是它没有接受,它的耳朵温顺地在脑袋上抖了抖,迈开四条细长的腿转身离开。 牝鹿回头,在原地停留了一阵,似乎是希望他跟上来。它用那双掩盖在白光之下的双眼哀求地看着他,哈利想也没想,忽略在他身后大喊的赫敏,起身追了过去。 


它钻进夜色里的林子深处,他拨开那些树叶和枝条,紧紧地跟着。他追着,直到眼前空旷。 


那是一片湖。牝鹿站在湖中央,它的光照亮了脚下湖水的一部分。


他们隔着距离,好一段,他就停留在出来的地方,出神地望着它。它像一团模糊的光亮,纯净、美好,在黑暗之中如此鲜艳,驱散那些缠绕在他心头的阴影。 


哈利凝望,牝鹿回以安静又温柔的注视。 


“妈妈……”他轻轻说。 


牝鹿既没有否认也没有点它的头来肯定,只是沉默而温驯。那团光上几乎能使他看见那张熟悉又陌生的女人脸庞在朝他微笑,那当然是幻觉。 


它,或者她,离他离得那么近,他只需要跑过去,就可以再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它;可是他并不能踩在水上。他不能到它身边去。 他深吸一口气,迈出脚步。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已经蒙出了一层水,他想的就是靠近它,近一些,再近一些。好像这样能使他从那些该死的责任底下逃脱出来一会儿。事实上哈利的确已经忘了它们,他满心满眼全是这只漂亮的守护神,它就在那里,如同从来不曾离去。那双看不清的眼睛似乎永远都注视着他,没有过半分移动。 


他身边拥有太多他失去的人,也有着从未放弃过他的朋友。这两个字一次又一次给他无限勇气。但他们好像都没有像这只牝鹿一样,用过如此专注又温柔的双眼凝视他的一举一动。 


牝鹿俯下身子,用嘴衔起一串水花,将它们撒向空中,它的身体一动不动,没有再为哈利的靠近而离开。 水珠砸在平静的湖面,随着它的动作荡出一个个同心圆。和它立足之处漾起的一圈套一圈。全部笼罩在它的光辉之下。 哈利已经走到湖畔了,它还是那样看着他,脸上模糊出一阵波动,在银白的躯体上有点刺眼。 


但就像在微笑。 


它动了,用它的蹄子轻轻敲在水面上,又是一个同心圆。 哈利随着它的指示看过去,水下在它的光芒里照耀得破出一块视线清晰。 


他看见了,那是格兰芬多的宝剑,它带着他来找到了这件宝物。是它带他来的。 


那柄镶嵌着红宝石的剑静静插在水底的淤泥里,守护神的光辉把刺骨的绿色湖水透得柔和,在水波之下晃动。他几乎能看得见那些波动扭曲了干净的光芒,却明确地给他指了路。 他压抑住心头涌上的喜悦和感激,还有随之而来更温柔的东西。


他抬头,用眼神询问还站在湖面的牝鹿。 


这次,它点头了。 


它点亮了这段日子。哈利露出一个笑容,他知道他得跳下去才能拿到它,他毫不犹豫地这么做了。他脱掉身上的衣服和眼镜,跳入水中。 


宁静的湖面被撞出一声巨响,牝鹿静静凝视那片水纹,没有移动。 


哈利感到周身刺骨的寒冷,绿色的恶意严丝合缝地覆盖在他身体上。他跳下来才发现湖水算不上浅,他浮在中间,浮在湖底和湖面里,尽力划动自己的四肢。 


光还模糊在他头顶,他继续向下游,他本该怀疑这是一个圈套,是伏地魔的阴谋;但是他没有,他沉醉于那只散发温柔光芒的母鹿。它的到来照亮了他这段日子,几乎在他这里点亮了原本只闪烁着的微弱希望。 


他的手够到了剑柄,同时胸口那股挤压的劲也更大了。气泡从他嘴里涌出来,他感到脖子上也有了紧绷的力道,越绞越紧,几乎把他勒死,他剧烈挣扎起来,手上提着那把剑,另一只手扣住脖子。 


他呼吸不了,开始下意识的吸气使湖水呛进了他的鼻腔,有一种湿冷开始透过那些绿色的恶意钻进他的身体,拼命挤压那些积存在他身体的一些东西。 可能是氧气,也将可能是别的什么,这种感觉类似遇见摄魂怪。他在水底挣扎着,湖水涌进他张开的嘴里,头上那片柔和的光亮消失了。哈利手脚冰冷,直到有个力道把他拖上水面。 


“见鬼,你疯了!” 


他咳嗽起来,把嘴里的水全部吐出去,顺手把格兰芬多的宝剑插进土里。罗恩喘着粗气蹲在他兄弟身边,粗鲁地把挂在哈利脖子上的挂坠盒取下来。 


“你下去之前也不记得把这个取下来?”他皱着眉头叫了一声。 


哈利的眼睛没了眼镜实在看不太清,他扯过身边最近的布料,使劲在自己脸上蹭,擦干那些水。 


“嘿!哥们!这是我的衣服!”罗恩喊了一声。


他完全没管,找到自己的衣服之后穿起来,戴上眼镜。 


“那只守护神呢?”他问,湖面上罩着黑暗,在浓稠的夜色里几乎看不见。 


“不知道,”他耸耸肩,“你差点把自己弄死!” 


哈利沉默了,他拔出剑。 


“那只守护神是你的吗?” 


他想着那只美丽的牝鹿,一股柔软在他心里翻涌起来。它无疑不是他的尖头叉子,它属于他的母亲,但很显然,莉莉并不能放出它。她都死了那么久了。她早和老波特躺在同一个墓碑下长眠。 


“不,不是我的。”他轻声说,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它是谁的。” 


罗恩发出一声失望的声音。哈利回头,看着那片几乎与夜融为一体的湖,就好像那上面仍然能看见一星星的光芒。 


“我也很想知道它是谁的。” 


去向那人道谢,去拥抱。  



05


斯内普在校长办公室里,他抬头看着那副巨大的画像。 


“我按照你说的,邓布利多。”他轻轻地说,在这间大办公室里几乎像是一句耳语。“波特顺着我的守护神找到了剑。” 


画像里的老人从他的大软椅子上站起来,那双蓝眼睛里全是哀伤。 


“你做得很好,西弗勒斯。”他也用轻声回答,他在画像里眨着眼睛,转头眺望外面的夜色。 


当然是什么都看不见的。远处海格的小屋还亮着灯,但那仅仅只有一点光,黑暗就像要吞噬一切似的。


“哈利是个勇敢的孩子。”邓布利多看着斯内普,“他会完成那一切的。” 


“我只能期待那个傻小子别再搞砸一切。”他沉静地说,黑色的眼睛里什么都看不见,甚至还没有窗外夜里的一点亮光。“在那之前没有人能停下来休息。黑魔王也是。”


 “你会帮助我们,有你在,孩子。”老人用信任而慈祥的眼睛和他对视,他用完好无损的左手在画布另一端挥了挥。“霍格沃茨不会被黑魔王伤到,只要还有你。”


 “你总那么信任我,”他的嘴唇抖动了一下,像是在讥笑。“也不怕我倒戈。”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还是那样注视他,坚定、安详,还带着一点丝毫没有不合时宜的顽皮。 


斯内普也没说话,很久之后,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把手搭在那把曾经是画像里这个人坐的椅子上,转身。 


办公室里没有了那些冒着烟雾的银器,原本为福克斯准备的架子还放在那,但是那只凤凰在邓布利多死后就飞了走,不知所踪。那个冥想盆还放在那里,旁边是放着装满记忆的瓶子的柜子。冥想盆里弯弯绕绕的回忆蒸腾在半空,缥缈着融入空气。 


斯内普转过脑袋,长久地注视窗外的黑暗。海格小屋里的灯光摇晃了一阵,灭了。 


外面彻底没了亮光。只有这间办公室还散发着暖暖的黄色光芒,斯内普的眼睛里没有透进一点这些亮色。 


昨天从马尔福庄园回到霍格沃茨,他把自己的一些记忆抽了出来。比如在那张桌子上发生的某些事情。他对此感到反胃,尽管抽出那些记忆是徒劳无用,它们还会存在在他脑袋里,如同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一样印入了灵魂。除非他给自己灌下一瓶遗忘药水,或者让别人给他一个一忘皆空。可惜前者那样的药水还没有被发明出来,应该说没有那样主动性的。而后者只能消除释放咒语的人看见的事情。 


他完全记得那双冰冷的手抚摸他的触觉,只要一想起就会令他浑身泛起鸡皮疙瘩,胃里反酸。还有黑魔王那根同样傲人的“魔杖”,或说“刀子”。做那种事无疑等同于把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按在手术台上解剖。其实也没差多少。伏地魔有多少次把他的过往和记忆血淋淋地挖出来拼凑,不就是在解剖他么。 


邓布利多也没差。他们做的事都不尽相同。揪出他的痛点和弱处,用这个来叫他听话。 


但邓布利多显然是他更乐意效劳的那一方,尽管他的某些做法同样令他恶心,但至少他知道这个老校长对他的信任。也完全能在他身上感受到真切的关爱和温暖。 


其实都没差,反正都是让他去办事。斯内普停止自己的想法。他像个工具人。 他的意识开始飘远,他想到了自己的守护神。还有被守护神牵引着前进的那个傻小子。 


他根本没什么危险意识,几个礼拜的逃亡根本没让他长点记性,他仍然蠢得像猪一样,能被一只守护神带着跑。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想着,反正大部分是出于他的印象和厌恶。


波特永远那么鲁莽。 但他也听见了那句轻的不能再轻的“妈妈”。 他那时几乎和牝鹿用着同一双眼睛,他无法否认,他在听见那句呼唤的时候在阴影里他的心脏抽痛了一下。莉莉,莉莉。他永远都不能战胜的愧疚。 


那个男孩——还能称之为男孩,他在那时候看起来并不大,而他用那种目光凝视他的守护神。 虔诚的温柔、迷醉和悲伤。在他露出这样的眼神时,尽管他明白这完全是不属于灌注在他身上的感情,却还是为那种浓烈猛地颤抖一下,几乎是下意识地驱使守护神躲过救世主伸过来的手。 


就像让他自己逃跑一样,他让守护神跑起来,直到站在湖的中央。 


他通过牝鹿的眼睛和那个男孩对视,他仅仅是能看见,更多的还是牝鹿自己的情感。他看见他那双和他妈妈一样的绿眼睛里能称得上盛满了泪水,嵌在他灰扑扑的脸上。 


而牝鹿回以温暖的眼神,用着同一个视角,这让他几乎也被带到了某种不应该在他身上出现的情感里。黄金男孩在守护神的指示下,毫不犹豫地跳进水里。 牝鹿垂着头,静静地看着水里的救世主。 他在这会看起来可不像孩子了。


斯内普当时立刻撤回了他的目光,他重新通过自己的眼睛看着他藏身的草丛,有一瞬间的失神。 


哈利·波特因为常年进行的魁地奇训练,身上满着一层薄薄的肌肉,足够健壮却不会野蛮,除却他那孩子似的眼神,他几乎就是个男人。他比老波特要高,但是后者看起来更结实一些,也从来不会露出那样的目光。那个家伙的眼睛里充满了嚣张和傲慢,还有对他的轻蔑。而跳入水中的那个不是。虽然是望着牝鹿,他却那样温柔。 


这个是哈利·波特,那个是詹姆斯·波特。这是两个不同的人。 


他头一次这么真切地感受到。波特不是老波特。虽然邓布利多时常对他那么说。 


斯内普收回自己跑走的思绪,他把视线拉回办公室。卡罗兄妹的问题还在他的办公桌上,他得去把它们解决掉。 


他坐在那张各届校长都坐过的桌子旁。 


外面的天一任的黑。就像盘踞在他手臂的魔鬼的纹身。 


什么声音都没有。


——TBC


25 Aug 2019
 
评论(22)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蹈客锕 | Powered by LOFTER